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

Day 7 ~ 07-11-2009 星期日 晴

名古屋→香港

今天將乘16:30國泰CX535回港,行程祗有半天。

東橫Inn名古屋新幹線口食堂很細,祗有七、八張小餐桌,但吃早餐的人很多,有些乾脆選擇立食;不過坐著的人都很合作,吃飽就走,我們很快便找到位置。這裏的食物質素比札幌駅北口那間遜色得多,飯團很乾,味噌湯材料不豐富,麵飽款式又不多,我今早吃得很少。















經過高島屋的CLUB HARIE,還未開門營業,師傅正在忙著做年輪蛋糕,旅伴饞咀,嚷著稍後一定要買來吃。



















先到名鐵售票口換取往空港的車票,然後乘一個站地下鐵到榮。出站後往OASIS 21方向走去,這天廣場正在展銷有機農場產品,全都很吸引,忍不了手,買了袋米回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位女士買滿一背包的菜,樣子很趣緻。















在廣場抬頭一望,便看見像飛碟一樣的OASIS 21,對面就是電視塔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乘電梯可到達OASIS 21頂部,露天走廊中間是水池,水池底部的透明玻璃可看到下面樓層。我畏高,踏上走廊便雙腳發軟,緊拖著旅伴的手行了幾步,怱怱拍些照片便不能久留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高難度動作,就留給另一半表演好了。















玩了半天,回到高島屋,CLUB HARIE門外已排著一條小小人龍,我們跟隨在後,前面的女士告訴我,這個年輪蛋糕非常美味(說時表情興奮),正在做特賣,限量發售,每人最多限買三個,她排了數天才買得到,說我今天是走運了。排隊期間,職員知我是遊客,告知賞味期限祗有一天,十分細心。















付款後人龍漸長,幸好早到一步,否則祗有光看的份兒。















回酒店大堂取行李,肚有點餓,裝了兩杯無料暖水,就在這裏把那蛋糕幹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到達名古屋機場,很快便辦妥登機手續,隨即走上二樓找吃。















名物手羽先,我覺得太乾了點;地雷也,炸蝦沒什麽味道,勝在夠熱;再來星巴克三明治一件,夠飽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名古屋機場食店不少,還有很多食品攤位,試食都很慷慨;手信店亦有不少,大家記著留多點時間在機場逛。

在手信店見到包裝精美的柚子味噌,取了四包往付款,店員問我辦妥登機沒有,原來味噌也因為保安理由,不能手提上機,幸好店員提醒,否則又要被充公了。

這班機旅客很少,我們又坐近出口,很快就過了海關。想吃燒鵝瀨粉,原來大家樂已搬遷,原有位置將由美心快餐取代,但正在裝修中;走回上層大快活,又可吃到港產名物燒味及奶茶,食物質素比前者更好,這個旅程食運真的不錯啊!

10 則留言:

Ellen老師 提到...

【前面的女士告訴我,這個年輪蛋糕非常美味】
你講日文呀?

naruto 提到...

真係C9,旅行買米喎

透明玻璃可看到下面樓層。。。啱我喎,最鍾意喺上面跳嚟跳去

小頭 提到...

我在矢場買了一個味噌豬排便當,想要帶回港給老公品嚐。店家很細心把味噌汁盛在一個像咳嗽藥水的膠瓶中,過關時也曾擔心如果那瓶味噌汁被沒收便糟透了 - 這正是整道菜的靈魂啊!
幸好工作人員沒留難那個便當!

lau2tang 提到...

名古屋的美食好啱我,所以我好鍾意飛名古屋。

maymay 提到...

老師:
我又典會識講日文呢,我地大家都係用唔鹹唔淡嘅英文溝通架~~

naruto:
包米平過香港好多架,梗要托包返來啦,幾慳家呀~

有水架,跳乜鬼唧~@@

小頭:
唔超過100克可以過關架喎~~

劉鄧:
名古屋唔單止有美食,機場仲超可愛,有得食有得買,又唔多人果度好吖嘛~^^

supageti 提到...

天もす賣飛佛呀!:P

原來味噌都當液體計架?

小彭 提到...

呢個天むす係A貨!
地雷也係品牌黎架!

maymay 提到...

師姐:
熱辣辣果時係幾好味嘅~^^
係囉,諗都諗唔到味噌都唔可以上機!

小彭:
咁我上次响廣島食果個都可能係A貨喎~@@

largeheadboy 提到...

> 她排了數天才買得到
排咗幾日,好誇張喎~ :p

死喇,唔知係咪近得鳴門多
尾四嗰張相我一望就望到“內x”

maymay 提到...

大頭:
係好誇張架,其實我地前一晚經過都見到排好長龍呀,所以老公心思思想食囉~^^

撞鬼你咯,好學唔學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