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

Day 3 ~ 03-11-2009 星期二 晴

古屋→金沢{宿金沢Dormy Inn}

今天繼續到Mermaid Café吃早餐,熱狗好美味。















由名古屋乘JR到金沢,車程三小時,車費6,620日圓,為了節省一點旅費,沒有購買指定席車票。早餐後拖著兩大件行李往乘車,心裏難免有點擔心坐位問題,同時亦好懷念超方便的周遊券,幸好自由席坐位不少,心情才輕鬆下來。行車中途要將坐位轉換方向,我倆笨手笨腳弄的不牢固,最後還得要鄰座日本人主動出手相助。

十一時五十分到達金沢,走出月台,冷得很,原來氣溫祗有八度。




















今晚入住的酒店很好找,就在FORUS商場後面,商場門口有樂隊在演唱,支持者非常雀躍,十分熱鬧!
















將行李寄存酒店後,便到北陸鐵道售票口,預購後天到白川鄉及高山的濃飛巴士車票。















午餐就在FORUS地下星巴克,法包的餡料有蓮藕,爽口味美。















餐後乘巴士到心儀已久的21世紀美術館,因為祗有半日行程,故沒有購買一日乘車劵。乘坐特別路線巴士(忘記名字),車費祗需100日圓。

















美術館四周環境優美,甫下車便令人心曠神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館內外擺放不少雕塑及藝術品。










館內又有互動遊戲,在場人士都玩得十分投入。















泳池是美術館的主角,進入泳池底部及參觀是日展覽,均需繳付入場費,有些展館的作品看得我倆一頭霧水,遁了一圈便夠了。

















此行目的就為了這個泳池,大家看見我嗎?















倦了就在館內餐廳吃下午茶,幸運地被安排到窗旁位置,食物有意想不到的水準,美景佳餚,享受得不想離開。

















沿著美術館左轉,邊行邊看,很快便到達香林坊。香林坊名店林立,街道燈飾燿眼,一片繁華模樣,但人流稀少,氣氛並不協調。遊逛一會,風大且冷,我們選擇回金沢駅找吃。
















回到金沢駅,先為友人購買俵屋糖果,再到FORUS商場仵屋吃牛肉烏冬和炸雞。



















FORUS營業至十時,不愁沒地方逛,祗是太累了,兩腿不聽差衍,還是買些乳酪早點回酒店消夜。



回到酒店,行李早已送進房間,服務員給我密碼,供進入女賓浴場使用。















昨晚散步有明月相伴,今夜浸在暖暖的露天溫泉裏,抬頭又見月光,一切煩憂,盡抛腦後!

10 則留言:

lau2tang 提到...

因為我是盛夏去金沢,當時真係熱到跳舞,所以,我對金沢的印象好一般!
間Dormy Inn真係好掂~

largeheadboy 提到...

八度真係好凍下喎~
我尋日 plan plan 下行程突然有一刻想去金沢。

小彭 提到...

哎呀, 有去溫泉大浴場, 唔鐘意浸溫泉都要去呀... 明白的人就會明白.

supageti 提到...

我當年晌金沢雖然係四月,都凍到要晌近江町市場買衫。

帥哥依度又想去,果度又想去,淨係唔想去試場,呵呵 ~~ @@

小頭 提到...

哈,我隱約記得個密碼係同日子有關,仲好易猜中下一個密碼...

maymay 提到...

劉鄧:
我黎過兩次,印象都好好啊~
Dormy Inn超正,唔該晒你幫我訂房呀~^^

大頭:
去完伊勢順路去一轉囉,住一晚Dormy Inn更正!

小彭:
哎呀,我鐘意去大浴場,又鐘意去浸溫泉....,不過都係唔明囉~~

師姐:
咪理果個懶蟲啦~^^

小頭:
我已經唔記得個密碼,總之影低佢啦,留個紀念都好~~

rempei 提到...

呢間Dormy Inn真係好似我地個個都往過咁喎! 係咪我第一個住先呢?

maymay 提到...

薯嘜:
原來你至係始祖,失覺晒~~

小妹 提到...

再見金澤,好懷念哦!
明天是會去兼六園果呵?

maymay 提到...

小妹:
請留意下集"金澤之大結局"啦~^^